争春

一件不太起眼但我觉得挺有意思的小事

昨天突然注意到,我爸把我平时堆在床上桌上和小架子上(对我平时就是有东西乱丢的习惯,以至于寝室枕头底下都经常夹了好几本课外书)的书都正好放到书架上了(其实我觉得应该是我妈整的,但是我爸说是他就是他吧)。然后因为摆放的不太合心意,就又按自己的习惯重新排了一遍,然后就看到了p1这本书,其实小小一本在旁边一堆里不太起眼,但是就是拿起来翻了翻(暑假买的到现在也还没看过),因为看书的习惯是先看作者简介,在看出版日期,然后是前言后记,最后才是正文,(但是因为种种原因现在还不打算看正文),然后就看到了作者p2,就觉得这个名字好耳熟,然后上微博搜了一下,发现,哦,之前听棠红棣雪就是看别人转他的微博推的,其实听歌和买书的时间差不多,但就是到现在才发现是他写的,我觉得还挺巧的。


ps书大概就讲的是魏晋名士,先讲故事,每张最后再揭秘是谁,但是因为我实在是没看过这段时间都历史书,所以我真的猜不出来,惭愧的说我到现在甚至连三国演义都没看完过,就打算把历史补上了再来看,不然看了就是浪费了,而且感觉语言风格不是我现在喜欢的风格,怎么说就是给我一种感觉像十年前的江湖小说的那种风格(明明是去年才出版的书),反正现在不太喜欢,节选几段p5.6(没有说作者文笔不行,就是不是我喜欢的风格,毕竟文笔比我前段时间满怀期待借来看,结果到处都是过气梗的书好多了)。


顺便分享一个我觉得很好用的找好书的方法(因为我不喜欢看大众的世界名著):看作者简介,如果打出来的简介是学历或者文学奖的,买,打出来啥也没有就一个某某网站签约作者的,别买,基本不太行

评论

热度(8)